聚焦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大会看点>>

打造展销大舞台 八方农产品上演“花式争宠”——元氏县农产品博览会观摩侧记

2020-06-29 09:05: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上午,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元氏县农产品博览会在一片热闹的鼓声中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 南果北种 " 的轩鑫生态园热带水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鲜美肉制品、精工酿造的葡萄酒、陈氏家庭农场的鲜美红薯 …… 全市各色农产品汇聚一堂,堪称是一次 " 舌尖上的博览会。"

农产品展销活动直播现场。杜船摄

为全方位展示元氏县风土风貌及农业特色,积极贯彻 " 绿色、精彩、高质量 " 的大会思想,元氏县举办农产品博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大力宣传元氏及其他县区特色农产品,以此促进特色农产品发展,带动乡镇经济发展,为元氏县未来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本土产品集中亮相 充分彰显 " 元氏味道 "

在通往元氏县农产品博览会的路上,街头、道旁挂上了活动旗帜,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喜悦。 上午 9 时,博览会一开幕就吸引了众多嘉宾入场,各参展县(市、区)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 " 看家 " 本领向观众展示自己、推介自己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展会上最亮眼的当属元氏的特色美食,元氏丰富多元的农产品集中亮相。绿色元素把元氏特色产品展区装点一新,西岭的核桃、绿杰公司的馒头、联兴佳垚的芽球玉兰、殷村的驴肉 …… 每一种产品前面都聚集了参观者,大家争相品尝美食,称赞这里的美食不但有特色,味道也是棒棒的!

" 这是我们县的特色农产品,必须让它跟大家见面,让广大游客品尝一下当地美食。" 绿杰公司总经理王树强说。借助农产品博览会,元氏当地很多农产品有了展示的机会,这为元氏县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农产品展销会现场。杜船摄

八方企业汇聚于此 各色产品 " 花式争宠 "

除了元氏县本土农产品,还有不少其他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参展。晋州梨木香菇、藁城宫面、深泽黄金蟠桃、赞皇蜂蜜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 把我们的梨产品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可以提高我们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让大家都品尝到我们赵县的梨。" 赵县冀华星果品合作社安青川说。

" 这是我们的梨果有机认证,这是合作社新研制的秋梨膏、烤梨干,下一步我们还打算上烤梨的生产线,明天我还要去市里领一个电商农业方面的奖项 ......" 谈起梨果,安青川有着说不完的话。

谈到藁城区的特产,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宫面、宫酒和宫灯。此次博览会,在藁城区展区,记者不出意外地见到了包装精美的宫面。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宫面配料考究,制作精细,营养丰富,具有条细心空、耐煮不糟、汤清面秀,嚼有口劲等特点。

见到铁屯村的闫志路时,他刚刚买了一盒宫面。" 做的时候放进去几片菜叶,打上个荷包蛋,再加点陈醋和香油,特别好吃。" 闫志路说,这个博览会在俺们村召开真是太好了,不出村就能买到自己想吃的美食。

一根网线 " 云端 " 带货 产品销路再拓宽

线下展示只是展会的一部分,此次农产品博览会还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展会的中心地区,记者碰到了正在直播团队,主播一边热情地介绍特色农产品,一边与网友互动。

期间,随着一波波福利的送出,直播现场越发火爆。网友们纷纷留言:" 看着很不错,买它买它。"" 价格真合适。"" 果断下单。" 网友们热情高涨,留言、购物、抢福利,直播间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2 个小时的直播分别展示了营养丰富的米莎贝尔的糕点、联兴佳垚的芽球玉兰、国富生态园的韭菜等 10 款农产品,个个品质优良,尽显元氏特色。

一根网线让地下的农产品登上 " 云端 ",越来越流行直播 " 带货 " 开创了销售新模式,既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同时也打破了传统线下门店销售的固有营销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