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联播:省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靠前服务 为夺取“双胜利”护航

2020-06-29 10:32:56 来源:河北新闻联播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稳市场,强信心。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夺取"双胜利"护航!


从咨询如何成立公司生产口罩到日生产20万只口罩,河北德普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仅用了短短二十多天时间。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康宪军:现场指导企业,注册申报资料的编报,并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我们又邀请了国家级的认证专家,到企业现场指导,指导企业洁净生产车间的改扩建,和产品检验室的建设。

企业快速投产的背后是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鼎力支持。

河北德普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 岳娜:在我公司医疗器械资质办理方面,全程走绿色通道,驻场指导,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协助我们企业完善了申报资料,用二十多天就完成了口罩厂的生产许可。

优化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生后,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了优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减免相关费用等20条支持企业的举措。同时联合省发改委等十个部门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持续发展的若干措施》,在业务办理、防疫物资保障、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送检测送服务上门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帮扶13家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批准47家企业转产增产医用口罩,全省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从零升至高峰时期的6.9万套。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 金洪钧:建立包联帮扶制度,在省局领导定点包联各市的同时,省局处级干部定点联系全省大型企业,实行"一人包联、全局服务,一张清单、全面解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百人帮百企"、定点联系、贴近式服务、"不断档"服务,目前我省规上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规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分别达到了100%和84%。

疫情发生以来,为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省市场监管部门还依托"互联网+"等手段,全面推行"网上办、即时办、一日办、联合办"。所有企业开办事项在8个小时以内办结,其中企业注册登记4个小时办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石家庄国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李琳:包括个人的一些信息,就是股东,然后董事出资人,这些信息都是在网上填报的,就是填上之后自动生成,当天就领证了,没想到这么快,真的是很方便了现在。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处 沈江虹:降低了企业办事的成本,疫情期间,一季度咱们原计划市场主体增量是26900户,但咱们实际完成是27900户。

政策给力、措施给力,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截至4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35.88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4.89%。突出服务保障的同时,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强化监管,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在邯郸市,近万家复工餐馆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一张专属的安心码,这是依托大数据平台建立的用餐人员可追溯数字体系。

邯郸成安县市场监管局 封顺廉:我们就可以通过,扫码登记的相关信息情况,迅速追溯到每一名消费者。

疫情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重点针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领域,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密切关注重点民生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做好粮油、蔬菜、肉、蛋、奶等重点民生商品价格检查,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 金洪钧:疫情期间,已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409件,连续公布典型违法案件,对违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保障了基本的民生。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目前,省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质量提升帮扶、企业融资帮扶、就业帮扶、减免费用帮扶等行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减轻企业负担。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 金洪钧:

充分发挥我们的职能作用,引导千家企业推广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为万家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技术服务,大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复工达产、确保质量,积极引导企业办理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登记。目前,全省共帮助319家企业,出质股权174亿多元,融资459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帮助。

来源:河北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