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禁毒故事】李连喜:复兴缉毒一线的一把锋利尖刀

2020-06-26 16: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影视剧中,禁毒民警与犯罪犯罪份子顽强搏斗,机智果敢,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群在刀尖上的舞者,在禁毒一线默默奉献着。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部分禁毒民警的故事,希望通过他们的事迹让广大网友深切体会到禁毒之难,毒品之害,从而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今天讲述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分局胜利桥派出所指导员李连喜的事迹。

37岁的李连喜是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分局胜利桥派出所的指导员。由于基层公安机关的特殊性质,近年来,李连喜不断在扫黑除恶、严打整治、安保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多项工作中取得成绩,特别是在禁毒铲毒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从警7年,李连喜一直奋斗在基层一线,侦破过多起毒品大要案件,在同事们眼里,他俨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多面手”。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不断磨砺,立下显赫战功,先后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

屡破大案,铸就缉毒一线的“刀尖舞者”

2014年,李连喜凭借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爱,部队转业后便投身公安一线,他发扬英勇顽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作风,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摸排蹲守、信息研判、经营抓捕等缉毒侦查本领,迅速成长为缉毒大要案件的主办侦查员,在多起重特大毒品案件的线索获取、侦控经营、收网抓捕、后期审查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多起案件告破起到关键作用,作出突出贡献。

2019年8月,李连喜与战友们侦办部督“8.03”张某团伙跨省贩毒案。案件侦破中,他和战友们奔袭千里、辗转多省市实施抓捕,共抓获团伙主犯3人,捣毁制毒窝点1处,取得重大战果。

据统计,仅2019年,李连喜就侦办吸毒贩毒案件7起,打掉跨省制贩毒犯罪团伙1个,端掉制毒窝点1处,容留吸食毒品窝点3处,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7人,强制戒毒6人。

创新思路,打造缉毒工作的“复兴经验”

在原有缉毒工作基础上,李连喜不断摸索,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提出整合全市案件资源的创新工作思路,一方面利用刑专等系统整合全市案件线索资源,梳理目标案件,一方面依托合成作战中心对多年未破积案进行细致梳理,寻找积案突破口。

2019年,在进一步精细化整合全市毒品信息、案件资源的同时,李连喜根据现存缉毒案件的特点,提出和大力推动与毒品来源重点地区的信息交流和侦查协作,创新大要案件的侦办模式,大幅度提高了部督、省督案件的侦办质量。

忠诚履职,叫响缉毒战线的“向我看齐”

李连喜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警以来,无论大案小案,他总是冲锋在前,抢着干争着做,同大家一起侦破了不少影响较大的涉毒案件。

从警7年,李连喜先后参与侦破毒品案件起36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60余人,打击涉毒犯罪嫌疑人21人,在意志与毅力的严峻考验中磨砺成复兴缉毒一线的一把锋利尖刀。

工作中,李连喜爱岗敬业,他以坚定的信念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用忠诚、无私、无畏,实践着“群众路线”的重要思想,塑造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让自己的青春在缉毒舞台上飞扬,焕发光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