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五十四中>>

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校园应急疏散演练

2020-06-17 13: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五十四中借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的契机,6月15日,举行了校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庞红科副校长的领导下,五十四中结合本校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全体班主任和工作人员动员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各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结合小视频和相关材料进行讲解,并提醒学生疏散演练所注意的事项,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现场,各点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岗位,随着第一次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迅速到班级指导学生蹲下护住头部,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俯身弯腰、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教室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在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

本次演练共用时2分零10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赵亚军主任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应注意的问题。

此次实战性疏散演练,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还为师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赵亚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