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品阅空间>>

新华书店磁县分公司:推动“农家书屋”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1 09:5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集团公司“爱出版、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精神,磁县分公司以建好、管好、用好农家书屋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积极为农民群众奉献丰富的“精神食粮”。近日,磁县分公司联合县委宣传部举行了农家书屋图书发放仪式,各乡镇宣传委员及书店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充分筹划准备,磁县分公司结合各乡村当地实际,在充分了解村民需求后,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为本县11个乡、244个行政村,发放图书29524册,涵盖政治法律、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医疗卫生、少儿等品种,为不同年龄段、各类人群提供了优秀出版物,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每个农家书屋存书的种类,增加了书刊数量。

磁县分公司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此,在此次农家书屋图书选品上,磁县分公司为村民提供了精品出版物,切实将农家书屋打造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阵地,搭建理论与农民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发放仪式结束后,磁县分公司召开了各乡镇宣传委员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农家书屋建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就各乡镇农家书屋建设提出了要求,加快构建农家书屋工作供需有效对接、群众广泛参与、资源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让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