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团委获2019年度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

2020-06-09 18: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团委获2019年度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同时,团委副书记余涛荣获石家庄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初三8班团支部荣获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团委深入贯彻“从严治团”的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符合中学生身心特点、极富教育意义的团员活动。

通过举办少年团校,为积极分子学习团的知识,尽早成为合格团员搭建成长平台。团校的团课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以党史、团史、团的基本知识为主的理论学习课,也有在做中学,在动中悟的实践感悟课,志愿服务、到食堂帮厨、到烈士陵园扫墓等。

通过组织 “十一三”建队日、“五四青年节”、“一二九”入团仪式、少先队离队仪式、成人仪式及每周的升旗仪式等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健全人格教育。

每周的升旗仪式更是我校的一大亮点,是正能量的汇集与释放。由11名团员组成的我校国旗队,除担任升旗任务外,还完成了多次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如9月底为新华区教育局升旗,国庆节当天为新华区政府升旗等。国旗下“每周一星”“每周一师”“每周一家”事迹宣讲活动周周进行,已坚持八年多的时间。音乐故事环节,讲述红色歌曲背后故事,提高学生爱党爱国意识。

通过特色活动开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在抗击疫情期间,我校组织团员、少先队员通过视频、诗歌、绘画等多种形式,声援武汉。其中初二2中队张乐泉队员创作的一首《加油!武汉!》,登载在河北省青少年权益在线公众号上。初三8支部在辅导员吴淑敏老师和支部干部的带领下,发起了“爱心我奉献、责任勇担当”支援武汉爱心捐款活动,经过3天的努力,全体师生募集爱心款人民币达四千元,在家委会的帮助下,他们把爱心款捐给了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抗疫专项,用以专款专用。

“青春不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在新的一年里,学校会继续踏着新时代的鼓点,努力健全学生人格,共同奏响新时代共青团事业的激昂乐章。(通讯员赵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