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6-05 18: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出色完成高一、二年级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后,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张大林校长以“爱国、奉献、奋斗、成才”为主题,通过校园广播系统开讲,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聆听,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以班会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活动。

张校长以 “国家情怀”为主题,从责任担当、辛苦付出、珍视生命、刻苦学习几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经历这场抗疫洗礼后,能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复课学习时光,增强劳动意识、生命意识、健康意识、公民意识,学习科学常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刻苦学习知识和技能。

之后,学生处张荣新、高军、赵朝晖主任分别就开学复课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宿舍管理规定等学校制度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做好复课防控工作打下基础,做好准备。

各班班主任为开展好“第一课”教育活动,精心准备,认真制作课件,班主任从爱国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法律法规、疾病防控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良好的心态、健康的身体、遵纪守法的重要性,特别要求同学们把“安全”二字永记心中,既要培养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品质,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围绕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调整心态,奋发图强而展开,成为了面向全体师生的一次公开课,为学生优良习惯的养成,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了强化促进作用,也为学生重启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