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召开2020年河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展示汇报会

2020-06-04 16:26:53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唐山职院召开2020年河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展示汇报会。院长刘伯颖,副院长马莉、李青出席汇报会。总督学周慧春、相关系部负责人及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亮主任、史磊老师现场点评、指导。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对职业教育教师与教学工作的要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开展的一项全省、全国规模的重大赛事,对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倾注力量打造精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几位领导专门参会,既是了解和检验作品,更是莫大鼓励和支持。

会上,七个参赛团队分别从参赛作品设计、说课、教案、实施报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汇报。总体来看,各个教学团队能够很好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关注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合理选取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课堂教学,进行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充分体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进了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表现出了一定业务水准和竞赛水平。

副院长马莉,指导教师周慧春、陈亮、史磊为每个团队进行了精准、详细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要求参赛人员一定要透彻研究“国20条”“省30条”,精研比赛文件,充分体现职业教育改革特别是教师教学最新成果,使课程思政、劳动教育、1+X证书制度、防疫抗疫、项目式教学、现代信息技术运用等成为参赛作品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成为教师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大赛要求,集中力量认真打磨作品。教学目标设计要体现课程思政、劳动教育、职业精神培养等内容;课程及教案设计要突出特色和创新。要深入研究比赛文件,把握重点与今年新的变化要求,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各教师团队要更新理念、提高站位,深研产业、专业、课程和学生,把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核心要义,精心构思设计作品,反复打磨加工,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学院及相关系部、部门要全力支持教师参赛,从人财物、场地、技术、资金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有力支持,争取以优异成绩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双高”创建目标。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殷念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