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口腔系开展网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06-03 18:27:43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减轻心理负担,确保广大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健康稳定,同时积极响应学院5月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口腔系于5月22日晚7:00利用钉钉网络平台特别组织了这场以“同心抗疫情,稳固心防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了口腔系团总支书记孙珂老师作为主讲,由口腔系郑老师担任主持。口腔系领导和67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直播。

首先,孙珂老师主要从了解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必要性以及关于复学,面对疫情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这两方面为我们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涉及到了开学后如何调整作息时间,如何配合并遵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宿舍关系及恋爱关系如何维系,出现紧张、焦虑等情况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10个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现实生活援引大量真实案例,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之后,18口技2班吴莉娟和19口医6班赵一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根据自身情况发表了对此次讲座的感想,他们都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增强了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注意到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学会了怎么去调节和管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也感受到了系领导和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表示今后会继续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并将今日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其他同学在留言区也进行了互动,纷纷谈了对此次讲座的感想,也分享了一些自我调节心理问题的方法。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宣传和普及了大学生疫情健康知识,有效减轻了同学们的心理困惑与不适,化解了大家的心理负担,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为以后的复学生活做好准备。开学延期,但师生同在,距离遥远,但心却相连。相信广大师生一定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坚信阴霾终会散去,我们一定会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取得最终胜利的。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冠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