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全新河北>>最新动态>>

5.19“中国旅游日”聚焦怀来县全域旅游

2020-05-28 16:47:35 来源:文旅张家口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来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萌芽于2017年,2018年借助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契机,全面推进该项工作。

2020年怀来县人民政府提出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强化中心城区的旅游辐射带动作用,带动近郊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并挖掘全县丰富的山水、湖泊、文化等资源,已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激发我县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推进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今年旅游日,我县采取“宣传、促进、惠民”三项措施,为我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前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以节为媒,强化旅游发展成果的“宣传日”

充分发挥临京区位优势,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吸引了大批京津及周边游客到怀来观光旅游。充分开展节庆活动。

以县域核心旅游资源和产品为依托,深入实施“一年十二月,月月有节庆”活动,策划实施了以中国·怀来海棠花节、MTA天漠音乐节、中国·怀来葡萄(酒)节、怀来温泉养生节等经典节庆为代表的“春、夏、秋、冬”系列节庆活动,

初步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的品牌效应,打造了怀来旅游宣传的“亮丽名片”。


二是多业融合,旅游产业繁荣壮大的“促进日”

1、打造生态亮点。立足冬奥生态绿化和全市“两区”建设,全力推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着力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

一期工程完成投资12亿,种植乔灌木2万多亩,治理湿地1万亩,每年减少沿岸化肥使用3000吨、农药60吨,水库水质稳定达到三类,综合水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2、培树转型典范。以葡萄酒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突破口,高标准设计葡萄采摘观光园,使鲜食葡萄品尝、特色餐饮服务、葡萄文化熏陶、温泉休闲娱乐等有机结合。

高规格、特色化建设葡萄酒庄,形成了以康祁公路为南线,110国道为北线的环湖葡萄采摘、美酒品尝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

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0万亩,葡萄酒庄达37家,形成了环湖观光、酒庄品游的独特资源。


3、发展乡村旅游。以创建省级农产品特优区为契机,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

提升土菜、美食、小吃等特色餐饮品质,改造特色民宿和家庭旅馆,建设特色小吃旅游小镇,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目前,全县建成大型现代化标准采摘园15个,农家饭店、乡村酒店100余家,土木现代农业园区成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全县形成了集品种种植、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等元素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

三是服务惠民,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

以旅发大会筹办为契机,投资1500万元,对全县16个重点景区景点进行改造,

对5条精品线路景观进行提升,在景区、景点、旅游干线等重点区域,按照A级旅游厕所标准,新建、改建厕所19个。

新建游客服务中心3个,智慧旅游平台1个。同时,对110国道重点路段、省道宝平线等5条道路改建提标,对京藏高速、京新高速等5条奥运廊道进行提升,全县旅游硬件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


趁着旅游日

小编推荐几个颇具特色的怀来旅游好去处

带你邂逅别样风景


黄龙山庄


怀来黄龙山庄旅游区,作为一处原始的自然景区,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内,东临北京,西接晋蒙.是怀来县唯一一家AAAA级国家景区,山庄山势奇伟、林木葱郁、山泉清澈、 花香袭人,不仅有彩蝶飞舞,鸟雉和鸣的天然画卷,更有神仙眷顾,天道酬勤的美丽传说。

鸡鸣古驿站


鸡鸣驿站在明成化八年(1472年)建土垣,隆庆四年(1570年)砖修城池。全城周长2330米,墙高12米。在东、西城墙偏南的地方设东、西两座城门,门额分别为“鸡鸣山驿”、“气冲斗牛”。

鸡鸣驿城被称为邮政考古、机要考古的一座“活化石”,1982年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鸡鸣驿所在村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怀来古城


怀来古城项目位于怀来县狼山乡,东至狼山东边界,南至110国道,西至130乡道南北向路,北至G7高速公路。

该项目着力打造“中国最好吃的小镇”,一是甄选中国美食小吃,运用袁家村经验,汇聚中国最美味小吃,打造京津冀民俗旅游目的地;二是以手工作坊演示和体验为创意,多种形式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构建从“田园到餐桌”的美食产业生态链;三是融合文创、艺术产业建设,结合当地传统手工艺等产业发展,实现共同致富。

桑干酒庄


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怀来)有限公司始建于 1979 年,坐落于首都西北约 100 公里河北沙城的桑干河流域,

处于世界公认酿酒葡萄黄金生长带,酒庄占地 1122.5 亩,是国内葡萄酒行业建园最早、树龄最长、品种最全、规模最大、起点最高的国际化酒庄。酒庄建有葡萄酒文化长廊、地下酒窖、美酒品鉴区以及葡园寻踪、葡园红酒会所、葡萄酒主题餐厅等功能区,是红酒主题综合型休闲产品。

世界葡萄酒之窗


世界葡萄酒之窗依托怀来当地特色葡萄产业、高品质酿造葡萄酒产业,以葡萄酒为核心,选取特色文化符号注入设计理念,

设有陈列厅、临时展厅、多功能厅、文创商品部、旅客服务中心等众多功能分区的设置,将葡萄酒与文旅进行了深度融合,打造了一处供游客了解葡萄酒、品尝葡萄酒、挖掘葡萄酒文化的交流阵地。

官厅国家湿地公园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境内,主要以保护怀来县官厅水库及上游永定河区域湿地生态环境为主,

总面积 13538.85 公顷,其中湿地面积 13079.87公顷,湿地类型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泛洪平原湿地、库塘湿地、水产养殖场和稻田等五种类型,是河北省重要的复合型湿地。2019 年 12 月 25 日,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文旅张家口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