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世界我来自河北>>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2020-05-25 09:30:37 来源: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唐山市推动特种机器人、电子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增量提速,推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产业倍增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表示,将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做强高质量发展新支撑。

今年以来,唐山强力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既“有中做优”,推动特种机器人、电子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增量提速,又“无中生有”,推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产业倍增突破。一季度,唐山市五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5个百分点,动力电池、机器人、电子及智能仪表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8.0%、28.2%和18.6%。特别是国家级现代应急产业基地建设提质增速,全市应急企业数量由138家增至168家。

丁绣峰代表表示,将坚持保市场主体存量与扩新兴产业增量“两手抓”,精准落实唐山支持中小企业的“惠企20条”,开展破解融资难的“春雨金服”行动、稳外资外贸的“暖企促贸”行动、帮扶文旅企业的“帮文旅促消费”行动,并以市县两级部门涉企处室为主体,扎实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纾困解忧、渡难关快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