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世界我来自河北>>

乐亭盘活“问题企业” 释放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05-24 12:06:4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位于乐亭经济开发区的乐亭钰联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56万吨镀锌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拆除废旧厂房,复填道路。据了解,该项目占地来自长期停产的“问题企业”腾空土地。在乐亭经济开发区协调下,钰联实业与原项目方达成了债务清偿等一系列协议,原项目方盘活了资金,新项目方获得了土地资源和原有办公楼等附属设施。

今年以来,乐亭县积极推动“问题企业”起死回生,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要素资源配置,为县域经济发展释放出新动能。坚持分类指导,确立了兼并重组一批、集中收购一批、破产清算一批的处置原则,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加快盘活“问题企业”。通过精准识别,对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但经营困难、资金短缺的“问题企业”,积极牵线搭桥,鼓励和支持优强企业通过兼并、收购、参股、资产置换等方式实施兼并重组,盘活土地、厂房等有效资产。同时,该县在对外招商中优先推介现有闲置资源,把低效和闲置土地向优质项目转移配置。对已盘活的新入驻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实现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