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世界我来自河北>>

河北乐亭全力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2020-05-24 20:27: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王岩军) 5月初夏,复工复产后的乐亭经济开发区焕发出更强劲的活力。华北康港钢构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有条不紊地为京雄高速公路生产桥梁花瓶墩建设所需模具。“现在企业订单排得很满。”华北康港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玲告诉笔者, “来乐亭落户之后,企业生产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我们投资2.8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华北康港钢构有限公司是入驻乐亭的第一批建筑安全支护企业之一。从2017年,华北康港、华北易安德等4家企业抱团落户乐亭,到2019年底,乐亭已拥有建筑安全支护企业50家,年产值突破30亿元,实现集装箱运输6000标箱,成为了乐亭主要特色产业之一。目前,乐亭已经形成了建筑安全支护、精品钢铁、精细化工、新材料、临港物流等特色产业集群,为乐亭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建筑安全支护产业的迅速崛起绝非偶然。乐亭立足自身优势,广借外力,凝聚招商“焦点”,紧盯行业走势,创新招商机制,全面提高项目识别、落地效率。坚持以“亲”“清”为准则,练好内功,创优营商环境,到位不越位、服务不包办、参与不干预,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招商是特色产业聚集的关键环节。乐亭积极调整招商策略,由“普遍撒网”向重点聚焦转变,围绕本县产业规划,着重分析预判产业变化和资本流动方向,精准确定招商区域,收到了方法对头、事半功倍的实效。招商模式也由单一的政府主导转变为“组团”招商,建立了一支由产业链企业、配套产业、银行、能源保障等共同组建的招商团队,现场为有意向的投资企业提供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全方位落户方案。

“投资乐亭,事事畅通”是乐亭的招商品牌,也是投资者对乐亭营商环境的一致评价。招得来,更要留得住。乐亭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店小二”,为落户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该县主要领导及分管县领导带头站在企业服务一线,定期赴包联企业现场办公,公开电话24小时为企业畅通,真正纾难解困。

围绕项目建设“全周期”,该县着力做到登记注册零差错、全程服务零障碍,让审批跑出“乐亭速度”,打造了审批最快、执法最公、政策最优、服务最好、配套最全的“五最”发展环境。建立企业诉求渠道,畅通政策落地渠道,解决“只到膝盖不落地”问题,把政策“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摸得透、得实惠”,助推产业发展快马加鞭。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