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二幼儿园举行疫情防控复学实操演练

2020-05-23 18: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燕)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防疫、安全复工复学精神,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河北石家庄长安区第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无幼儿防疫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的内容包括入园、卫生消杀、午检、离园,以及在园期间幼儿发生异常情况等几个重要环节。

学校演练开始前召开了演练部署工作会议,明确了演练流程及各岗位职责,要求每位教师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做好准备,同时各负责人开展一系列演练物资筹备,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演练开始,在入园环节中,保健人员在门口对幼儿进行晨检,晨检合格后领取晨检卡进楼,巡视人员监督幼儿在楼道内、院外不乱跑乱走。幼儿到班级门口保育教师再次为幼儿测量体温,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班级插晨检卡、脱衣服、洗手、开展区域活动。

在卫生消杀环节中,保育教师演练了消毒桌面、毛巾、玩具;擦拭门把手、台面、各种开关;喷洒水龙头、水池、便池、地面等消毒工作,并示范了各个区域、各种物品消毒的方法。在午检环节中,进行了幼儿散步回班前的安全检查,如厕、洗手、上床,教师逐一给幼儿测体温等一系列的午休巡视值班演练。在离园环节中,幼儿园大门口隔挡开放出了4个安全通道,充分保证幼儿及家长做到间隔1米不拥挤,健康安全回家去。

演练结束后,何艳园长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此次演练发现的薄弱环节,大家实事求是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应急方案再次进行优化调整,将在下一次的防疫演练中深度检验方案的实际成效,确保责任到人、措施有效,全力维护好、保障好每一位幼儿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