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组织开展海外线上教学

2020-05-22 10:17:53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职院开始对泰国留学生进行网上教学,这是我院首次开展海外在线教学活动。

2019年5月,唐山职院与泰国帕夭农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了河北省首家农业专业海外学院——中泰和养学院,招收了园林技术专业的泰国留学生,并于9月进入我院学习。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留学生在华学习半年后,于今年1月初返回泰国,开始泰方教学。4月底,留学生完成了泰方教学的课程。

疫情当前,如何开展下一阶段的教学活动成为一个难题。为此,唐山职院多次与帕夭农业技术学院沟通,了解泰国疫情发展、泰国抗疫政策、学院开学时间和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总结国内在线教学经验基础上,确定了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

为保证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学院组织各相关教学单位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组织软件测试3次、在线授课演练2场。授课教师依据课程特点,分析教学内容,构建相关资源,设计教学环节,依托汉语教学平台和直播软件,建立了“云端”课堂,为线上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5月6日,线上教学正式开课,授课教师快捷高效地进行课堂组织,实时与留学生互动、提问,线上课堂教学互动氛围良好,教学运行整体顺利。课后,教师把教学重点内容发送至教学群中,并对留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作业进行指导。

中泰师生虽相隔万里,但唐山职院留学教育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本次海外线上教学,采用了新教学模式,实践了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为唐山职院今后开展此类工作积累了经验。相信通过这一模式,唐山职院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将越做越好,为提升留学生培养水平,为中泰双方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