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青春筑梦新时代 初心抒写白衣情 | 张明轩走进唐山职院文化讲堂

2020-05-22 10:14:00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线上开讲,邀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学院2009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张明轩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讲座主题是“青春筑梦新时代,初心抒写白衣情”,护理系和党委宣传部师生参加活动。

张明轩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从事急危重症监护工作,是河北省应急医疗队队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是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最早进入重症隔离病区,也是最后一批走出重症隔离病区。他在重症医学科工作48天,护理危重病人时长达到200多个小时,护理危重患者达80余人次,护理的病人零差错零抢救零死亡。

张明轩从坚守职业理想、奋斗书写人生,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锤炼专业技能、珍惜青春时光等三个方面,向学院师生讲述了自己从事护理事业的奋斗经历;讲述了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深刻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真诚感谢,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掌握扎实本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张明轩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加入护理人员队伍,我们一起承担起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重任。

同学们倍受鼓舞和感动,在直接间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表示:作为未来的医护人员,我们身负职业与家国的双重重托,必须做到始终敬畏生命,忠诚党和国家,培养科学精神,牢记专业知识,苦练操作技能。当历史传承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时,我们要用热血和信仰、智慧和汗水,承担起职业责任和家国使命。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许多毕业生奔赴一线。学院以他们的感人事迹为素材,邀请他们“走进”校园,对同学们进行爱党爱国教育、职业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用这些身边的榜样引导新时代唐职学子传承使命、勤学奋斗、勇于担当。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思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