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北京知链科技战略合作交流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2020-05-22 10:06:24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生产和消费方式,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商业变革和科技革命。因区块链技术自带“信任”标签,使数据和信息实现了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不可伪造等功能,在会计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积极把握这一趋势,组织优质师资打造区块链会计教师教科研团队,与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

4月16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与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电话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议。财经系负责人唐树伶参加并主持会议,会计课程资源制作中心负责人霍燕亭、专任教师武军伟、王亚楠参加,企业方参加会议的有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全宝、方案总监周博、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王书斌。 

交流会议上,双方领导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并寄予厚望。唐树伶表示在以后双方的合作中坚持“共生、共长、共赢”的宗旨,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建立并发展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区块链会计》课程作为载体和合作的基础,早谋划、早实施,为资源库建设和下一轮双高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唐树伶希望知链发挥企业优势就区块链会计核心岗位能力分析方面为学院申报高职本科专业提供可参考的企业方案。另外霍燕亭提出双方合作前景广泛,可以从横向课题、教材、课程资源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合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区块链和会计专业的有机结合形成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并加以推广。

刘全宝提出商科专业群变革需要在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等方面都要变革。未来三年,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在深刻改变着会计专业,新技术打破会计和技术的边界,管理会计向战略会计转变。希望通过新的高职本科专业建设,引领京津冀高职专业发展,可以合作建立面向未来商科专业群的研发基地,对内成立战略研发基地,对外面向全国的区块链会计专业示范基地,从人才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引领会计专业转型等方面入手共同打造。

本次交流会议双方沟通顺畅,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财经类人才提供新的契机。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