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开展西藏阿里地区中职学校教师培训

2020-05-21 16:2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形势,推进东西协作与脱贫攻坚任务的实施,2020年5月13日,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唐山市教学名师、学院农林工程系教授郭淑英为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30名教师开展了题为《花卉养护与培育》的线上培训活动。

通过QQ视频会议郭老师首先带领阿里教师观摩了智能阳光温室、植物标本园、蔬菜种植园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介绍了阳光温室对于水、光、温的智能化调控程序和基地的建设情况;接下来她就蝴蝶兰、君子兰、格桑花、彩叶草、多肉、鸢尾等二十几种花卉品种详细讲解了花卉的种植、养护、鉴赏等专业内容。

在讲解的过程中,双方不时的就平原和高原地区花卉选种与培育进行积极的沟通和交流,碰撞出了热烈的火花,培训与研讨效果良好。参训教师表示今后将加入职教云班课程共享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花卉生产技术》,充分利用好新媒体课程平台,形成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

此次线上培训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切实提高了西藏地区中职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当地的人力资源水平,并为双方东西协作项目架起了一座沟通的“友谊桥”。

 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培训会现场

郭淑英教授讲解彩叶草的种植

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会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