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5·18”经洽会探索办会办展新模式

2020-05-15 20: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省政府新闻办5月11日召开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简称网上“5·18”经洽会)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探索网上办会办展、招商引资新模式,通过举办网络直播、召开视频会议、搭建虚拟展馆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5·18”经洽会。

本届网上“5·18”经洽会共组织19项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2项高端会议、8项专题对接会、7项展览和项目签约。

2项高端会议为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8项专题对接会包括京津冀全球电子商务合作线上对接会、冀粤澳中医药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及农业机械国际采购对接会、第三届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7项展览分别是冬奥冰雪产业展、国际友城展、雄安新区展、先进制造产业展、优质农产品及农机展、临空经济产业展、智能产业产品展。

会议期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还将围绕当地产业优势和发展需要,通过网络形式自办一批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活动。石家庄、沧州、秦皇岛、唐山等市将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应急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等特色活动。

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网上办会首次“试水”,把以往经洽会“会、展、谈”各项活动全部搬到网上办、网上谈,成为本届网上“5·18”经洽会的最大特点。

大会开幕式和2项高端会议、8项对接洽谈活动,将采取网上直播、现场录制、远程会议等方式进行,利用信息化技术打破地域空间限制,通过互联网链接世界多个地方,实现无差别的参会体验。

7项展览活动全部建立网上虚拟展馆,通过数字虚拟化技术,实现3D虚拟漫游、720度全景观看,达到与现场参观实体展览基本相同的效果。其中,临空经济产业展和智能产业产品展还将在虎牙、快手、京东云等直播平台为参展企业开通直播间,参展观众可在网上展厅直接点击进入,实现“一对一”洽谈交流和“一对多”直播带货。借助互联网虚拟空间开放优势,还将延长展览周期,在“5·18”官网常年展示。

高端盛会,大咖云集,观点荟萃,成为本届网上“5·18”经洽会一大看点。

来自制造业、新能源、互联网、临空经济、新型显示等行业领域的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以及商协会机构的行业领军人物,将出席开幕式、高端会议、对接洽谈等多项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届时,华为、腾讯、小米、新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南航、东航、首都机场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性人物将亮相大会。

此外,还将举办重点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一批优质高端项目将落户河北。

为办好本届网上“5·18”经洽会,主办方招聘专业团队,为网络直播、视频会议、网上参会等提供技术支撑。在主会场选用中国联通5G宽带提供基础网络支撑,新建近500个5G基站,保障现场连线运行通畅。(记者冯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