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视障小伙李广洲《点亮梦想》为全国视障人带来希望

2020-05-15 17:55:12 来源:河北省残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就有这样的一个盲人小伙子——李广洲,他曾多次登上央视的舞台,获得过星光大道的周冠军。他的歌声曾经给千家万户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人生经历也曾鼓舞过很多和他一样的残障伙伴,给他们带去希望。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扶残助残政策不断更新,残疾人的生活、学习、就业、康复、维权等多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善。如今,残疾人的生活,不再是只停留在最基本的温饱的层面,更多的是对于精神文化的追求。

在今年的助残日和无障碍出行日到来之际,李广洲带领全国十三个省市23位视障伙伴,共同打造了一首公益歌曲——《点亮梦想》。这首歌曲是由李广洲作曲、李庆松作词、来自全国各地的视障优秀音乐人和歌手共同制作并演唱的。

疫情期间,他们无法出门去录音棚录制,绝大部分人都是在家里用手机录制的。 

谈到为什么录制这首歌,李广洲说,他从小就生活在残疾人家庭里,一家四口人除了母亲是健全人,他和父亲、弟弟都是盲人。

李广洲从小就喜欢音乐,儿时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个音乐家,但是那时候的条件并不允许,身边也没有支持他的人,都说盲人做不了这行。但是李广洲并没有因为这些打击而放弃,而是坚定地走下去。

当他一次次拿下各种比赛冠军的时候,当他已经发行了自己的专辑的时候,当他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的时候,他想到还有许多和他一样热爱音乐的盲人伙伴。

2017年12月6日,在郑州艺术宫的演唱会上,他邀请了一群特殊的表演嘉宾——一群聋哑儿童和盲童为他伴舞伴奏。通过这次尝试,他发现盲人身上的优势,那就是他们的耳力要比常人更敏捷,他想:如果可以的话,我就组建一个全部由盲人成员担任音乐制作、创作、演唱的专业团队。

2019年3月,李广洲被长春大学和中国艺术基金举办的特殊艺术人才培训班招募,在学习中,他结识了很多优秀的盲人音乐人才。同年12月 ,李广洲又被选为“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他又结识了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盲人艺术人才。于是,他便组织成立了一个全部由盲人成员组成的音乐制作表演团队——“中国视障旅行者现代乐团”。

他说:“希望我们创作的音乐能够被人认可、喜欢,也希望我们能够和健全人制作人一样,为社会服务。2022年冬残奥会,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我特别希望我们这个特殊的群体也能为这次盛会贡献一份艺术的力量”。


来源:河北省残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