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脱贫解困奔小康精准助残扶贫行动启动

2020-05-15 16:47:41 来源: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河北保定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保定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的“倾情帮助残疾人 脱贫解困奔小康”精准助残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保定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残疾人联合会、保定广播电视台、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保定市扶贫办、人保财险保定分公司、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等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区县残联负责人、残疾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了新的挑战。受疫情影响,很多残疾人创业者都遇到了产品滞销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在全国第30次助残日来临之际,保定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保定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了“倾情帮助残疾人 脱贫解困奔小康”精准助残扶贫行动。该活动将通过“电商助残”的形式,对残疾人创业者进行公益精准帮扶。在此之前,保定广播电视台与保定市农业农村局携手开展的“抗疫助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保定广播电视台还将继续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通过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方式,帮助残疾人创业者打响品牌、打通产品销售渠道,从而助力残疾人摆脱困境,实现精准助残帮扶。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并全程进行手语翻译,各区县残联组织残疾人进行了在线收听收看。活动中,来自望都县和高碑店市的残疾人马亚静、张春松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带着产品来到演播厅,在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推介,同时两地残联主要负责人也参与互动,为他们的产品进行代言。

据了解,“电商助残”是精准助残扶贫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保定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保定广播电视台携手打造的“电商助残”是精准助残扶贫的一项新举措,同时也是结合时代发展的一项新尝试、新探索。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和深远的意义。(保定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融媒体记者 齐冬青 赵俊峰)


来源: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