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头条新闻>>

最高检:军地联手以公益诉讼保护英雄烈士

2020-05-15 15:20:0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高检察院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全面、深入、高效开展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为实现强国强军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协作案件范围方面,《意见》明确军地检察机关在依法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涉军公益诉讼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同时要求,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决策部署,加大对破坏军事设施、侵占军用土地等涉军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积极稳妥探索办理在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国防资产、军事行动、军队形象声誉、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着力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此外,《意见》还规范了案件管辖、线索移送、调查取证、诉前程序、提起诉讼、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协作内容。《意见》并提出建立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办案、资源共享和技术支持、交流培训等5项协作工作机制,明确了提高协作工作实效的具体要求。

最高检发还布了军地协作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7件,涉及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系列案1件、军粮差价补贴国有财产保护1件、军事安全与军事设施保护3件、军用土地保护1件、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1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高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