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高三复课学生心理调适讲座

2020-05-15 13: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防疫进入常态化,各地学校陆续返校复课。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5月7日迎来第一批高三毕业班复课学生。面临常态防疫和人生重要大考,学生的压力是前所未有。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这一关键期,调整好心态,激发内在力量,全力以赴为理想而拼搏,学校于5月12日举行了以《好心态成就好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心理调适讲座,耿书兰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复课高三毕业班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耿书兰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家庄心理学会理事。语文教师,多次送高三毕业班。在2020年新冠肺炎抗疫石家庄市心理援助活动中贡献突出,受到教育局嘉奖。

耿老师根据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面对常态化防疫举措的认识。为防疫保健康,对复课学生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固定座位就餐,卫生更严等一系列“限制”,如何进行心态和认知方面的调整以快速适应新的管理举措,从而帮助学生们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耿老师从心理角度引导学生对“限制”的不同认识,认知一变,心理坦然;第二,耿老师重点给同学们传授了面对高考的心理调适及应对办法。从心态调整、自我认知改变;知识与技能的准备、稳定性的养成与提升等几个方面,帮助同学们立足实际,稳定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积极主动的行动起来,全身心的投入到高考备考学习中。

耿老师鼓励同学们把疫情的负面影响转变成自己奋发向上的外部因素,变被动适应为主动选择,在比较单一和稳定有序的学校环境中,潜心学习;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去理解自己学习动力不足和过度焦虑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己,从而激发出自己内在的力量。

本次讲座切合学生的实际,注重实效,直击学生的心灵。很好地调节了同学们的复课心理,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调整心态,提高效率,同时也再次点燃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从而使其以更自信、更从容、更积极的心态去迎接高考。(通讯员耿书兰、齐素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