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召开全体教师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0-05-13 14:1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度助力线上教学,5月11日晚6:40,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召开全体教师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教研处副主任张娇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副校长吴淑艳做总结讲话。

会议伊始,张主任对大家这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分享中有所收获,并将所学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

封智慧、刘亚凯、李秀英老师分别在会上做了精彩分享。

封智慧老师从梁启超先生的《最苦与最乐》切入,向大家阐释了教师身上都有一种责任,也正是这份责任,才会在由线下到线上的转战中,竭尽全力,不断探索,时时改正。接着封老师从教师专业素养、做好学生工作、激发学生兴趣、加强课堂互动、多样批改作业等七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言辞恳切,内容丰富实用。

刘亚凯老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且教且思且成长”的分享,刘老师强调,从线下到线上,变的是教学模式,不变的是教学本身,所以我们要抓住教学本质这个核心,依靠强硬的技能本领和纯粹的师德情怀,抓小抓细,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打造出优质课堂。只有教、学、思三者相辅相成,教师才能和学生共频,让线上教学工作掷地有声。

李秀英老师从教研备课、课堂教学、课上互动、抓好晨背课时练、加强家校合作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李老师说:“身为一名老教师,我深知,自己有为年轻人树立踏实严谨榜样的责任,更知道,初二学年的重要性。所以,由线下到线上,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敢有丝毫懈怠。”

副校长吴淑艳在做总结讲话时,对全体专任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认真学习,注重实践,努力打造设计精巧、环节精细的精品课堂,用饱满的状态实现课堂的高效;对于限时练要保证有效监督,高效训练;集体备课一定要求真求实,保质保量;备课要用心,让自己的课堂有灵魂。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不断成长。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担当的教师。(通讯员白慧莲、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