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凤凰英才会客厅>>

唐山路北谋划人才交流“组合拳”

2020-05-08 15:04:04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路北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将紧扣“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谋划人才交流“组合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20年,路北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将重点加强与各高校、企业、孵化基地和园区的联系,建立定期走访制度,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园区招商引资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服务。同时与境内高校、省内各高校和京津高校加强联系,利用人才交流中心的中介作用,搭建双向服务平台,促进校企对接,满足企业的人才智力项目需要。

根据走访和摸底掌握的信息,该中心将编制发布《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有针对性地、多方面地开展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拓宽人才工作的服务范围,有效开展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推荐和校企对接等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2020年,路北区人才交流中心将开展多形式人才交流洽谈活动,计划分别于2020年春季和秋季举办两场唐山学院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加速实行“路北人才”品牌战略;计划联合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举办4场大中型专场招聘会,强化人才互联互通;加强与京津冀地区人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加大“走出去、引进来”人才平台建设力度,力求为路北企业引进一批契合路北区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的优质人才;与市人才中心探索建立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人才合作平台,联合组织高层次人才引进、智力项目对接和人才培训等活动;积极搭建“引企入教”“引校进企”平台,发挥“勒泰城大学生实践基地”“oppo大学生实践基地”作用,促进高校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

同时,路北区人才交流中心还将开展专家路北行活动,邀请京津名校、名院开展两场专家企业对接会,以项目柔性引进一批专家来路北服务;开展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服务团路北行活动,积极开展人才战略合作,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加快智力成果转化;开展唐山学院专家路北行,计划柔性引进一批唐山学院专家对路北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工作。

此外,为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该中心将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服务平台,组织优秀企业申报“唐山市长特别奖”,组织符合条件的人才申报“凤凰英才卡”,吸引留学人员来路北工作或定居,激励企业不断创新。同时,积极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开展唐山市路北区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记者 魏伟)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