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高考班学子返校复课

2020-05-08 13:1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高考班同学返校复课。早上8:00,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高考班班主任冒着小雨,早早站在学校大门外,满怀期待地等待学生们返校报到。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职教处处长李洪杰、副处长嵇靖、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伟等领导专程来到交通运输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学生返校报到   雨中见真情

不到9点,学生们佩戴口罩,拿着行李,陆续来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按照学校事先发放的报到要求和流程,同学们保持1米以上距离,先是进行行李消杀,然后经校门口体温检测处检测、登记,秩序井然地进入校园。

各班班主任早已等候在办公楼前,逐个核查每个学生之前14天的体温记录、登记并介绍食宿安排等事项;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和新的宿舍安排,再次查体温,进入宿舍。

午餐是同学们返校后的第一餐。同学们按指定路线,指定座签,保持距离,有序取餐、同向就餐。因为下雨天凉,学校还温情周到地为师生熬制姜丝红糖水。

开学复课典礼,精彩第一课

下午,学校为报到的高考班同学们举行了开学复课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张荣新主任主持。张大林校长以“爱国、奉献、奋斗、成才”为主题, 开启了精彩“第一课”。

张校长以充满感恩和哲理的话语,从“国家情怀、责任担当、辛苦付出、珍视生命、刻苦学习”五个方面勉励同学们。他希望同学们经历这场抗疫洗礼后,能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体会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以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复课学习时光,调整心态,心无旁鹜,沉着自信迎接高考。

接着,全体复课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国疾控中心制作的“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视频;学生处高军、赵朝晖主任分别就开学复课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宿舍管理规定等学校制度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做好复课防控工作打下基础,做好准备。开学复课典礼,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为来之不易的返校复学,呈现了精彩一课。(通讯员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