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省委组织部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宣布干部任职决定

2020-04-30 16:05:12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4月28日下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南湖校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杨明光到我院宣布干部任职决定。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唐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庆茂,唐山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刘登能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杨明光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的决定,刘伯颖同志任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

陈学民在讲话中指出,经市委研究决定刘伯颖同志任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并表示,这次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职高专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换届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刘伯颖同志工作,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共同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陈学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在盛新丰同志的带领下,唐山职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实现较快发展,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学院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陈学民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推进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认真组织好党委换届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各领域,把广大师生培养成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打造优良师风,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党委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既有高超师识、精湛师艺,更有高尚师德的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坚持精准聚焦内涵发展,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奋力开创学院发展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精准聚焦内涵发展,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希望大家在学院党委带领下,团结一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紧紧围绕“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主动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新任院长刘伯颖作表态发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组织信任,牢记省委领导的嘱托,尽职担当、有所作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致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人为本、修和为上,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以德修身、严格自律,自觉维护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和谐共进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开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向省市委对唐山职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刘伯颖同志的到学院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一是坚决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执行班子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全力支持院长依法履行职责。三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认真做好党委换届工作。通过换届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从严治校,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带领干部教师履行好责任、担当起使命,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向省市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