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高三学生开学纪实

2020-04-24 16: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上午,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高三学子开学返校,重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入校报到

7:30,学校领导班子、高三教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准备就绪,在校门口等待学生们的到来。

8:00,学生开始分批错时返校。进入校园前,学生间隔一米距离列队等候,测量体温后,经消毒棚入校。接着,列队去报到处,向班主任上交“两表两书”,并再次测量体温,身体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宿舍及教室。

入住公寓

学生间隔一米有序进入公寓,宿管老师温馨陪伴并进行指引。学生按照分发的房间号和床铺号整理内务。

开学第一课

上午10:30,开学典礼在高三年级主任宋江涛的主持下准时召开。副校长米秉玺就高三复学发表“最美春光日,奋力拼搏时”主题讲话,畅谈高考,话聊人生,激励奋进。教导处主任李荣敬对入校后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并带领学生们观看《开学第一课》。高三1班王硕豪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风华正茂,高挂云帆,一中学子放飞梦想;意气风发,冲刺拼搏,七月成就美丽人生!

实战演练

培训结束后,全体高三学生及任课教师对校园生活学习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包括就餐、就寝、如厕等生活细节,培训加实操,将疫情防控牢记心中。

餐厅就餐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午餐。学生按照固定位置落座,值日生负责窗口打饭,然后开始无声用餐。

高三尖刀班的石秉鑫同学对记者说:“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可口的饭菜,但却多了不一样的心情。学校为了我们这次复学,想得太周全了,我们定要珍惜当下,快马加鞭。”

回到久违的校园,能够抓住最后75天的时间,冲刺高考,同学们内心无比激动。高三尖刀班的常傲同学在班级日志上写道:复课不易,要心存感念,加倍珍惜。我们要用智慧培育理想,我们要用汗水浇灌希望。我们曾踏过书山坎坷,我们曾经过疫情磨砺。我们没有失败的理由,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保障。高三鏖战终有日,七月鲜花为我开!(通讯员 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