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五十中学七年级教师 默默坚守上网课

2020-04-22 14:5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月10日开始的网络直播课堂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了,五十中学七年级的老师们为了给孩子们上好网络课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甘于奉献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七年级这个团队是一个充满活力,敢想敢干,能打硬仗的大家庭。这个团队的主心骨是年级组长师惠静老师和卢冉老师。师惠静老师雷厉风行,能者多劳,身兼数职。她负责年级的教学工作,安排每周课表,召开每周的红领巾在行动课堂,她还担任三班班主任工作,把学校下发的各种文件和工作及时传达给家长,督促同学学习,一项都没有落下。同时她还担任着九年级的物理课,做题讲题,讲练结合,让学生不断刷题,在做题中找方法和技巧,收到很好的效果。卢冉老师负责年级教育工作,和蔼可亲,非常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同时也担任着四班班主任工作,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和家长交流沟通不厌其烦。作为英语老师给同学们讲起课来娓娓道来,非常具有亲和力。

李素娟老师是一个一心只装着学生、尽职尽责的班主任老师。她总是把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班里每个同学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哪个孩子学习浮躁了,哪个孩子学习不稳定了,她就及时的跟家长沟通,提醒家长多督促孩子,并且和孩子聊天,鼓励孩子奋起直追。月考成绩出来,及时给孩子们开班会,进行成绩分析,帮孩子查漏补缺,分析原因,找出不足。李老师丈夫在外地工作,儿子上高一,也要每天上网课,家里里里外外都是她一个人在操持,有的时候真是忙的都顾不上管自己孩子!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心里装的都是学生和工作,唯独忘了自己!

李建荣老师是一个工作热情高涨,心里只装着工作的敬业乐业的老师。作为数学老师,又是在网络上讲课,李老师担心孩子们听不懂,上午讲课,下午讲解习题,循循善诱,非常有耐心!月考成绩出来后,及时召开视频会议,给同学和家长们分析成绩,并让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享经验,让每个孩子都能进步。孩子上高三,正是最紧张的时候,李老师丈夫也是老师,一家三个人都需要上网课,有的时候为了互不影响,李老师只能跑到阳台上备课,就是这样,李老师也从来没有抱怨过!李海霞老师是一个心思细腻,非常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的班主任。她经常在班级群里和家长分享教育孩子的文章,经常主动与家长交流沟通,及时交流孩子的学习和作业情况。坚持每周开一次班会,并且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并善于利用教育资源,微信故事,励志演讲,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收到感染和熏陶。

当然,七年级的每个老师都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七年级团队还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孙立猛老师为了给孩子们上好直播课堂,让儿子教自己怎么录屏,怎么使用钉钉直播。魏素平老师尽管身体不太好,但是上起直播课来同样是毫不推辞。这个团队更多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教师。董丽娜老师和张星老师孩子还小,自己上网课顾不着管孩子。蔡建超老师和范帅老师大女儿上高二,二女儿还小,上网课时只好把孩子送到姐姐家,让姐姐帮忙照看。魏梦琪老师孩子还不到一周,在家里边带孩子边备课,却从来是一丝不苟,毫不马虎。认真负责、心系学生的樊瑞刚老师,在精心安排学校英语教研工作的同时,认真细致地备好每一节课,依据本班学生情况召开富有班级特色地班会。 

经验丰富的孙丽华老师,诙谐幽默的余建领老师,专业素质过硬的李志勇老师,充满青春活力的高莹老师,勇挑重担的董红亚老师,和蔼可亲的张静坤老师,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踏实肯干、默默工作的二孩妈妈米伟娜老师,一个人照顾俩孩子却从来没有落下课程,不叫苦、不叫累的焦兰芳老师为了给孩子们上好网课,克服自身困难,没有一个抱怨,没有一个推脱的,这就是我们的老师,甘于奉献,无怨无悔。还有我们可爱的实习老师们,虽然这个学期还没去过五十中,没见过学生,但是已经开始给孩子们上课了!

正是由于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默默坚守岗位的付出,才使得同学们能够安心学习,才使得孩子们不断进步。班级特色地班会。经验丰富的孙丽华老师,诙谐幽默的余建领老师,专业素质过硬的李志勇老师,充满青春活力的高莹老师,勇挑重担的董红亚老师,和蔼可亲的张静坤老师,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踏实肯干、默默工作的二孩妈妈米伟娜老师,一个人照顾俩孩子却从来没有落下课程,不叫苦、不叫累的焦兰芳老师,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大家为了给孩子们上好网课,克服自身困难,没有一个抱怨,没有一个推脱的,这就是我们的老师,甘于奉献,无怨无悔。还有我们可爱的实习老师们,虽然这个学期还没去过五十中,没见过学生,但是已经开始给孩子们上课了!

正是由于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默默坚守岗位的付出,才使得同学们能够安心学习,才使得孩子们不断进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