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学区小学部举办读书节活动

2020-04-21 18: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响应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学区小学部借4月读书月之际,开展了以“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主题的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极大丰富了师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教师们在战役在家和宅家工作之余,用阅读放松身心,进行自我充电,在书籍的海洋中畅游。教师们广泛参与了此次读书节活动,并阅读了《未来学校》、《园丁与木匠》、《教育问题的探津》等好书,既享受了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又提升了教育教学素养,对今后的教育育人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校以教研组为主阵地,各科教师积极参与,组织了多种多样的精彩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中感受精神洗礼,点燃了他们的阅读热情,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数学组以读书成果展示为载体,引导学生以经典好书为友,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一二年级推荐了优秀书目—《我超喜欢的趣味数学》。学生们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读书成果,用画笔记录了数学乐趣,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三年级推荐书目是《走进奇妙的数学世界》,同学们用讲故事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成果。四年级推荐书目是《马小跳玩数学》和《数学西游记》。同学们用文字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成果,在潜移默化中走进了文学殿堂,点燃了作家梦。五年级推荐书目是《数学就这么有趣》和《我超喜欢的趣味故事书》。学生们把文字用画笔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不断更新知识的同时,也活跃了思维。六年级推荐书目为《奇妙的数王国》和《查理九世》。学生用文字书写了读书感想,有利于学生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习惯。

语文组针对每个年级不同的年龄特征,由教师选取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推荐给学生,并鼓励他们交流讨论读书心得。一年级推荐孩子们读《三字经》,孩子们认真阅读并且亲手制作了书签。二年级推荐的书目为《爱的教育》,希望孩子从小能够感恩周围的一切。三年级的同学,阅读了《寓言故事》、《昆虫记》孩子们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制作成了手抄报以及读书卡。四年级的同学则为《童话故事》设计一些故事封面,同学们认真阅读,仔细书画。将一幅幅生动的故事封面展现开来。五年级的同学们则选择四大名著之一认真阅读,并做好读书笔记,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六年级作为高年级,希望做好弟弟妹妹们的榜样,于是选择做好书推荐卡,希望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一直传承下去。这些别具特色的读书活动给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深受欢迎。

英语教研组倡导学生开展读书活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学生们自定主题,并选取多样化形式进行展示,不仅提高了英语阅读水平,还极大地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学生们通过阅读对话表演、课本剧展示、文本绘画和小制作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理解和体会,创意十足的英语阅读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他们更爱阅读,更乐意分享阅读。

通过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学校师生们已经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孩子们在书中陶冶了性情,增长了才干,受益终生。(通讯员冯晓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