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设以快补晚 力争如期完工

2020-04-21 14:20:2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13日电(记者杨帆 秦婧)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近一个月时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在建项目复工量超过半数,各个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以快补晚,力争确保冬奥建设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

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重点工程,总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120万平方米,涵盖了冬奥颁奖广场、国际会议中心、冰雪特色配套区等建设内容,冬奥会期间51块金牌将在小镇的颁奖广场颁发。

“项目复工后,我们严抓生产和防疫,一点都不敢松懈。”建设方中赫太舞(张家口崇礼)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工程总监许宝强说,项目通过分区管理,避免了工人大范围流动,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部署了健康监测、消毒、餐饮保障、交通限制和实名制管理等措施。

在该项目第五工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结构、幕墙和土建的粗装修施工。生产经理张天威介绍说:“这个工区主要负责冰雪会堂、会议中心及800人剧场的建设任务,4月1日复工以来增加了施工机械和劳动力赶工,同时采取夜间加班方式增加劳动作业时间,以弥补工期损失。”

核心区建设如火如荼,冬奥保障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位于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华奥医院项目(含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保障项目之一,冬奥会期间这里将承担运动员、游客的创伤急救、重症医疗、中转服务等保障服务,是今年最早复工的项目。

中建八局河北华奥医院项目负责人顾立影介绍说:“3月复工以来,我们制定了点对点包车、为工人提供交通补助等措施确保项目如期推进。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装饰装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人员进场及材料进场满足了项目各项需求。”

据了解,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保障项目目前已完成36个,其余40个项目根据建设工期及疫情防控形势,均已有序稳妥复工建设。包括核心区项目在内的所有项目都将在4月实现复工,并于今年全部完工。(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