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五十中学:细致安排 为学生发放新教材

2020-04-17 16:5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当下,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停课不停学,积极为学生学习创造条件。近日,为了能更好更快地把新书发放给学生,五十中学的领导和师生做了许多工作。

新书发放工作,早早就开始布置,进行合理安排了。提前一周,八年级要求各班主任,利用钉钉或微信等联络工具,事先把全班学生,按照就近原则,划分为不同的领书小组。每个小组安排一名或两名领书家长,到学校领书,避免人员密集。各个班级,已经细分到不同的时间段领书,从时间上避免人员集中。

为了尽量减少家长在学校停留的时间,并且保证发书的过程中不出现发书数目不对的问题,学校决定把每个学生的新书,装进一个袋子。这样,家长直接按领书人数带走同样数目的几袋书就可以,由此,学校领导和老师,早早来到学校,按每个学生一袋的要求分装书籍。在被分装好之后,还被按照班级,分开存放。

领书现场,八年级主任谷玉波和各位班主任、任课老师,早早就到了学校,进行先期工作安排:发放地点消毒,各班分组名单打印,以及最大工作量的搬运。各位老师不怕辛苦,积极工作,按各班发书顺序,及时把书运送到发放地点,有序摆放,安排新书下发。

家长领书时,门卫师傅先测量家长体温,观察体温正常,才放行家长进入大门。进门后家长用自带签字笔签字,各位老师协助班主任,把装好的一袋袋书,交给家长,领书家长带上书立即离开学校门口。整个过程,短短两分钟就可以完成。可是这两分钟的背后,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合理安排,尽量提高效率的结果。

在这次新书发放过程中,五十中的领导和老师们,不怕麻烦,不怕辛苦,才能在短时间内尽快发放新书。工作安排的用心,布置的早,做的详细,使得新书发放工作顺利完成。(通讯员董彦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