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首届结核病防治知识优秀宣传作品评选落幕

2020-04-14 20: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保定市首届结核病防治知识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在市疾控中心落下帷幕,作品按照绘画类、作文类、视频类、书法类分别进行预审、初审和终审,最终评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不同类各一、二、三等奖,共计249份作品,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40名和学校优秀组织奖10名。

评选现场

据悉,为普及肺结核、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在校师生对结核病及新冠肺炎的认知,在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15日,保定市卫健委、保定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宣传活动暨优秀作品征集评选的通知》, 旨在号召和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绘画评选

围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这一主题,各级学校认真组织,师生们踊跃参与。截至4月5日,保定市各县(市、区)共收到作品1万余份,经过县级初选后,保定市疾控中心共收到学生作品5692份,其中绘画类3268份、作文类1245份、视频类700份、书法类479份。

书法评选

此次活动,全市选送的主题作品覆盖面广,立意新颖,大部分作品传达的核心信息正确完整,原创性与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陈海峰、副所长王丽芳;保定市莲池区职教中心张彦杰;保定女职杜兵、朱文君等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活动由保定市卫健委、保定市教育局主办,保定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承办。保定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纵兆武,保定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副处长卢文清,保定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郭领波,主任张玉玺,副主任崔立周、副主任侯烨出席评选活动。(张雁 赵凤芹 郁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