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美景 醉美大厂>>大厂·好看>>

大厂影视小镇——潮白河畔正在崛起的“影视梦工厂”

2020-04-14 10:36:2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起影视城

大家会想到哪里?

三里屯、横店、中山、象山......

它们作为国内大型影视基地

每天都有无数大明星在那里拍戏

但是,今天咱们不聊这些老牌影视基地

聊一聊后起之秀——大厂影视小镇

大厂影视小镇位于潮白河畔的大厂高新区,距离北京城市副中心8公里。地处京津冀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区的中心地带,交通便捷,区位绝佳。

2014年底,北京启动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京东文创产业走廊”雏形初现,让大厂看到了发展影视文创产业的重大机遇,于是规划建设了大厂影视小镇。

截至目前,大厂已拥有各类影视文创及周边配套企业155家,从业人员1200人,影视文创产业年营收达30亿元。影视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让“影视梦工厂”在大厂悄然崛起。

一流的功能设施,完善的产业配套,让大厂影视小镇很快引起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特别是一河之隔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加快建设,更让这里热度猛增。

国际合拍片和王牌综艺节目,也纷纷把大厂影视小镇作为拍摄首选地。目前,在影视小镇拍摄和制作的项目包括《亿万懦夫》《神探蒲松龄》等6部巨制电影,以及《魅力中国城》《国家宝藏》《欢乐喜剧人》《经典咏流传》《乐队的夏天》等30余部国内顶级综艺节目。

以“孵化+产业化”为驱动,大厂影视小镇目前已形成集产学研、内容和孵化、创意创作、版权交易、项目发起、前期筹备、前期拍摄、后期制作、衍生产品制作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后期可带动形成特效制作、影视科技、动漫游戏、数字音乐、数字出版、影视软件、会议会展、文化综艺、旅游休闲的产业生态圈。

大厂影视小镇还设有版权服务站,在这里,有专人负责为入驻影视小镇的企业提供各种版权服务。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大厂影视小镇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影视小镇着力为企业打造了基础和增值两大服务体系。基础服务包括协助完成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协助获取相关的资质认定、扶持政策;增值服务则包括版权服务、法律服务、市场服务、人才服务等。

为了吸引更多国内众多知名影视文创企业落户,大厂于2016年12月成立了河北省首支县域产业专项发展基金——京津冀华夏冀财大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专注投资文化创意领域的优质企业和大厂文化科技领域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高技术企业。

金诺佳音、倍飞视、金海岸影业、世纪汉唐、清华大学文创研究院、世纪影业、大疆传媒……这些在业内大名鼎鼎的企业如今纷纷在影视小镇落户。

从基础服务到增值服务,大厂影视小镇围绕入驻影视企业,全方位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满足影视企业不同环节、不同层次的需求,为影视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相信在风光旖旎的潮白河畔,未来的“中国影视梦工厂”会带着更多人的梦想越飞越高!

来源: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