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十三中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课演练

2020-04-08 11: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课演练活动,校长李振江带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宿舍管理员、总务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复学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检验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分为返校报到、进入教室、餐厅就餐、宿舍入住、应急处置五个场景。”校长李振江介绍,“我们要求全部中层以上干部和后勤人员参加,全面检验各个环节是否存在问题。”

为保证复课演练顺利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防疫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演练事宜,反复推敲演练细节,制定完善的演练方案,就演练环节、场地设置、责任分工、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全面精细的准备工作。演练前,学校召开了演练人员专题培训会,要求演练人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紧密配合,迅速反应,规范操作,确保出现的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强调“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开学后,学生们究竟是如何入校、上课、吃饭、住宿的?一起来看看吧。

返校报到:间隔一米,测温入校

在学校门口,“学生”们佩戴口罩,相互间隔1.5米,在学校防控人员的监督引导下,依次进入安全检查通道,经过红外线感应体温测试无恙后,有序进入学校。体温超过37.5℃者到留观区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第二次测温,正常方可入校,留观人员离开后对留观区进行消毒。

进入教室:单人单桌,保持距离

学校所有教室按照要求拉开座位间距,单人单桌,尽量使相互间有效距离最大。开学后将继续进行每天三次消毒和开窗通风。教学楼卫生间均配备消毒洗手液,张贴七步洗手法宣传画等。

餐厅就餐:错时就餐,同向就座

针对就餐环节,演练模拟了错时就餐、列队取餐、间隔就餐和同向进餐的就餐流程。餐前洗手,按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取餐,并分开间隔同向就餐。就餐完毕后,间隔1米排队放好餐盘并有序离开食堂。

宿舍入住:寝室严管,晨、午、晚三检

学生入校入宿过程中需戴口罩。在宿舍期间,除洗澡、睡觉外,需保持戴口罩。摘下的口罩,废弃的口罩放入走廊指定的垃圾箱内。如厕、洗漱时要有序进行,保证不低于一米间距。学生在起床后,将各自卫生收拾好,开窗通风,喷洒消毒液进行灭菌消毒。

应急处置:发现异常,启动预案

为了体现演练的真实性,学校还模拟了体温异常学生,触发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的情况。学生出现发热情况时,班主任将发热学生带到观察室(隔离室)用水银体温计再次进行测温, 上报教育处确认后通知家长。将发热人员带离教室后,其他人转移到备用教室。总务人员对发热人员物品和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