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行动”项目为邯郸市三名贫困结核病患者提供救助

2020-04-08 08: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发挥邯郸市社会组织力量,共同实现我国政府提出的消除贫困、实现全面健康的目标;为做好由中国防痨协会建立的公益基金“双千行动”项目对贫困结核病患者救助工作。3月23、24日,邯郸市疾控中心马玉忠副主任带领结核病防制科一行三人分别为肥乡区的高某和魏县的宋某、大名县杨某三名贫困肺结核患者各送去1000元救助。

三位患者均是在2019年肥乡区、魏县和大名县结核病防治诊疗过程中调查发现的肺结核患者且当地民政部门规定的贫困家庭。高某,36岁,肥乡区屯庄营乡大西高村人,家中5口人,妻子残废,年家庭收入3000元;宋某,74岁,魏县张二庄镇宋屯村人,家中4口,年家庭收入才2000元;杨某,22岁,大名县西付集乡前户村人,年家庭收入3100元。当3位贫困患者手中接到马玉忠主任送来的1000元慰问金时,他们不停的说“谢谢,谢谢……”。马主任说“这是咱们国家给贫困结核病的一个补助,患者的免费治疗药物也是国家的政策”,继而又和他们详细问询了身体恢复状况、用药副反应情况、家庭状况、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郭志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