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春季开学防疫模拟应急演练

2020-04-07 11: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有效促进校园防控与救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可行化,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4月6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完善防控方案基础上,再次开展了春季开学防疫模拟和应急演练。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演练活动,张大林校长、孙建坤书记任演练总指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校医及后勤、保安、食堂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专门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部署会。会上,张大林校长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对学校各项防疫工作提出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流程熟练、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就所负责防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办公室段亚松主任对本次模拟和应急演练流程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演练现场,学校从环境消杀、出入校门的体温检测登记、进入教学楼晨午检、课堂教学、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餐厅就餐、学生出入宿舍管理、隔离人员防护的具体操作……等各环节进行了演练,通过演练不断优化方案,努力使学校各项应急预案达到最优效果。

演练结束后,孙建坤书记就演练过程中有待完善和优化的方面进行了归纳和反馈,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意见。最后孙书记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师责任重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规范有序,科学严谨。(通讯员刘伟荣 摄影孙萌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