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五十中学:停课不停学 物理教师有担当

2020-04-06 13: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的新学期,因为疫情延迟开学。疫情当前,老师们也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用自己的方式注入心血和力量。

作为教书育人的主角,疫情就是命令,教育就是责任。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整个物理组就开始商量网络直播课的教学准备及安排,为线上直播定内容、定形式、定人员,丝毫不敢放松。

面对如此紧迫的任务,潇如老师主动联系组内成员,制订线上学习的计划表,落实备课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她积极请教教学方法,反复摸索线上授课模式,不断向备课组推荐优质资源。对网课软件不熟悉,自己认真钻研,反复修改方案,短短的时间从“菜鸟”升级到“网红”。往往夜已深,还能看到她和学生间的交流答疑。

景艳老师是初三的骨干教师,也是物理组的大姐,逢任务必抢。她坚持每天线上耐心答疑,线上批改作业,以便第二天直播教学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馈。线上教学考验孩子们的自律能力,她经常在线上给学生加油鼓劲,树立榜样作用。“疫情再严重,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她在疫情期间每天与学生沟通学习情况,及时解决错题难题,让学生即使不在学校仍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

作为学校教学副主任的惠静老师,更是事务繁多,她不仅要安排协调全校的线上直播学习,还要组织初一年级的工作有效开展,更不忘初三的培优工作,她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学生筛选有质量的学习内容与习题,巩固所学知识。每天及时批改他们的作业,找出学生的薄弱环节,列出典型错误给学生们分析,协助他们真正弄懂每一个知识点。她与所有教育工作者一样,一样的艰辛,一样的奉献,一样的信仰。为了学生,她恪尽职守,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不仅如此,物理组每天上完课后都会在群内探讨交流,互相分享经验,针对性地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初二的海英老师和张丽老师也积极为毕业班出谋划策,共同商讨,集体研究,隔着手机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大家的教研热情。

停课不停学,上网课、交作业、教学直播互动、网络答疑、网上作业批改……理综组的所有老师和全体学生都在做着不懈的努力,教育教学方式在变,不变的是师者情怀,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