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0-04-06 13:0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的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依据《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落实省教育厅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有关部署的通知》(石教函【2020】123号)精神,在充分研讨演练方案、深入培训参演人员的基础上,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4月2日,进行全程模拟开学入园区一日生活实境演练活动。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严格把好开学入园区后疫情防控每一关。

当日上午,在学校5楼会议室召开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准备会,参加此次演练的人员包括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和校医。会上,学校书记于学红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刘丽燕做了疫情模拟演练的动员,对学生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做了部署。学校副校长李胜利对演练的具体方案、参加模拟演练的人员及任务分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模拟演练活动包含入校体温检测、教室体温检测、学生用餐、学生宿舍就寝和学校整体消毒防疫等关键环节。

演练活动开始,由老师们扮演的学生从学校大门口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依次通过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进入校园,并填写相关信息,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后,及时进行登记,马上按照应急预案处置并临时隔离。学校后勤处对进入校园的车辆和学生物品进行喷洒消毒。

教室上课情景中,学生们依次经过第二次测量体温进入教室,并由老师为学生们宣传讲解新冠肺炎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并对教室进行喷洒消毒。在食堂就餐等演练情景中,在后勤处郝俊辉主任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在进入食堂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并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勤洗手,避免扎堆聚集,每一个环节都紧凑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食堂就餐中,每名学生都保持了一定的用餐距离,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每一个演练环节,参演人员都全心投入,模拟学生返校后学校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对学生在校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演练。在学生宿舍,教育处主任边晓旗在对学生隔离室再一次进行检查,叮嘱校医一定要认真检查学生的情况,上课过程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紧急情况。要做到先检测,后隔离;先转移,再消毒。边主任还强调:对身体不适学生由值班教师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异常,专人引领到隔离观察室。其他学生迅速转移到备用教室上课。学校卫生室组织专人迅速对原教室进行消毒。如果有问题就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做到万无一失。演练结束后,大家及时总结不足,完善方案细节,确保开学上课有备无患。

学校校长刘丽燕表示:“下一步将优化细化疫情防控的开学准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里面还放置了学生开学事项提醒展板,展板内容丰富详细,使学生开学入校和在校一日的流程清晰化、规范化、可视化,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有效保障学生在校安全,为学校有序开学复课提供保障。

通过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更加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全校师生筑起一条坚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为春季开学做好了积极准备。(通讯员高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