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清明节网上祭英烈

2020-04-05 13: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清明,为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奋发精神,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办“致敬·2020网上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初中部安排同学们在中华英烈网祭奠英烈。同学们通过浏览网上的英雄故事,了解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们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他们以鞠躬、发表祭奠感言等方式来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高中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深受触动的同学们以各种形式表达敬意,或拍视频缅怀英雄,或写观后感表达追思。凡人英雄的无畏大义,普通民众的温情坚忍,深深打动线上观影的每一位同学。有的一边记录一边默默流泪,有的邀请爸爸妈妈一同观看,除了了解疫情爆发以来关键事件,更看到每个人闪闪发光的心灵。

10点整,一中东全体学子为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向英雄致敬,向逝者默哀。本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不仅是一种怀念,一种追忆,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