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十三中学教师“空中教研”

2020-04-05 12:1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老师们上好每一节直播课,为孩子们疫情期间的学习保驾护航,4月3日,十三中学召开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研”教研视频会议。校长李振江、教学副校长陈庆华、田迎平,教学处主任武新国,副主任刘红玉、温元莹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刘红玉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处刘红玉对前阶段布置的“线上研课”活动进行总结。她对各备课组提交的“线上研课”总结与反思进行点评,对各备课组积极进行研课活动,认真总结、反思前一阶段的直播课,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表示肯定,对各备课组积累的直播经验表示赞扬,展示了部分备课组的总结与反思,让各备课组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另一方面也指出研课活动中的不足,分析各备课组研课中发现的的共性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教研活动的要求及建议,同时布置4月份的教研任务。最后希望各备课组在本学科的直播课堂中不断尝试、大胆创新,努力实现:空中课堂,内容不空、效果不空。

教学处武新国主任主要对学校提出的“教学体系”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教研组长、备课组认真研读有关教学体系工作,做好本学科知识板块的规划,集体的智慧完成此项任务。

田迎平副校长再次说明落实“教学体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教研团队的潜力和能力。陈庆华副校长对疫情期间,老师们积极学习网络技术、认真上好每一节直播课表示感谢;对各备课组“停课不停研”的学习、交流、反思精神给予很大的肯定。希望老师们坚持下去,在“空中课堂”中尽展我们教师的魅力。同时,为了老师们更好的完成“教学体系”工作进行了较细致的指导和行之有效的建议。

此次活动,开辟了“空中教研”的一片新天地,对老师们疫情期间“空中课堂”的有效进行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和指导意义。也督促老师们在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网络教学这种新的授课方式中学会反思、交流、总结,积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