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心愿目的地09【乐行者篇/虞雷】:易水湖

2020-04-02 10:37:0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乐行者档案

虞雷   资深桨板玩家,雷子桨板俱乐部创始人,北京桨板公开赛发起人。

期待体验:在易水湖上乘风破浪

我是一名桨板极限运动玩家,比起攀登壮观的山峰,我更喜欢在水上探险。2011年,受到从美国回来的朋友影响,我接触到了桨板这项充满激情和自由的极限运动,慢慢爱上了它。

我在野三坡有一家自己设计的饭店——百里峡六号饭店。名字是饭店,核心业务却是玩。具体来说,就是玩皮划艇、徒步、崖降,当然还有桨板。野三坡百里峡的水域比较多,很适合桨板。这种运动只需一块板子、一只桨,容易上手,难度没有封顶。它就像一把打开新世界的钥匙,为你开启一个全新的水上世界,让你用不同的视角欣赏风景。

这些年,爱自由、爱疯的我经常带着器材去各地的水域玩桨板,除了百里峡,目的地还有国内的北京、海南和东南亚的菲律宾长滩……在今年,我想要到离野三坡不远的易水湖安排一次桨板。选择易水湖,一是因为这里的水质好——清澈无比的湖水达到了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还有那两岸的连绵群山、水中的各种动植物。在这里玩桨板,想必可以欣赏到媲美桂林的如画山水吧!

image.png

清凉养生岛

养生岛在易水湖的中心,有自然养生、静修养生、五行养身三个大区,养生游步栈道和养生民宿客栈布于岛上。岛屿四周密林覆盖,清静幽雅;三面环水,犹如世外桃源。在这里,你可以静心修养、食疗养生,也可以动形健身、经络理疗,体验传统养生文化的魅力。

乘快艇游船

湖畔的金坡、金龟、大坝三个码头,不仅可以通行往来于各个景点,更是逐波踏浪,赏湖光山色的好选择。每到夏天,易水湖就会开放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水上漂浮泳池、水上飞鲨漂移艇、水上摩托艇、水上滑翔伞等,激起的浪花会让你的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水的温柔凉爽、旅行的惬意舒心,尽在其中。

登临水栈道

3100米栈道凭栏俯瞰,清风摇曳水面涟漪。席栈道静坐,观远处云烟。这里的老子峰是易水湖的精华。登临老子峰不仅可以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可体验中国易文化天人合一的境界,可谓是“登临老子峰,踏上问道路”。

赏星空露营

在金坡码头有一条易水文化商业街,水吧、茶社、易水商肆、特色小吃、特色手工主题店应有尽有。沿着老子峰码头的浮筒栈道往里走,mini 阳光沙滩供人免费畅玩,是小朋友最爱的欢乐场。这里还有超大的户外野奢集装箱餐厅,为你提供各种特色美食。夜晚,你还可以和孩子扎起帐篷遥望星空,聆听夏日虫鸣,感受山谷薄雾,欣赏清晨朝阳,饮用苇叶露珠。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