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心愿目的地08【达人篇/郭贤芳】:东太行

2020-04-02 10:37:0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达人档案

郭贤芳   旅游达人,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新闻网特约摄影师。

期待体验:见过她的冬夏,想看她的春秋

摄影人的本职就是用镜头记录美好,做你的另一双眼,带你看世界。见惯了自然的杰作、人为的创造,却有一处风景让我多看了一眼,便再也无法忘记她的容颜——武安东太行。

东太行和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样,同属丹霞地貌,火红是这里的主色调。山势峥嵘巍峨,奇峰突兀林立,巧石变幻多端,云海缥缈壮观,似人间仙境,如九阙天宫。

我曾在2019年两次游览东太行。遗憾的是,这两次游历都没能看遍东太行的全景:一次是冬天去拍雪景,那里“长天远树山山白”的景色为我留下了美好印象,但行动却受到天气的制约。另一次是因同行朋友体力超支,我们与东太行的“大片产出地”——天脊长城和北高峰擦肩而过。

留下的这些遗憾,给了我今年再去东太行的动力,正是因为见过她冬夏两季的模样,才更期待着欣赏她春秋时节的风姿。如果非要选一个日子,那么就等漫山红遍的时候吧,看一场东太行的日出,迎一场秋风,邂逅一场秋雨,观秋天叶红,补上最美的天脊长城和北高峰……

2020,东太行请等着我!

image.png

image.png

东太行怎么玩最合适?

东太行主山体是南北走向,常规游览路线分为东、西两线,步游栈道设计非常人性化,平缓舒适的山路让你在攀爬之余有足够的精力和心情赏景拍照。

郭贤芳为我们推荐了这条用时约6-7小时的全景线路:游客中心——索道观光——玻璃栈道——四方桥——中天门——云端栈道——高山天瀑——天脊长城——九重天栈道——北高峰——九重画壁——天外天——天脊长城——太行一柱——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这条路线景色美、景点多,体力不足的游客可根据自身体力和时间在玻璃栈道、高山天瀑等景点处原路返回下山。如果你喜欢徒步,享受爬山的过程,也可以从索道旁的绿道山路徒步上山。从这里到山上的索道站下口,大约1.5小时左右的路程,一路走一路欣赏美景也不会无聊。

节省体力的游览方式

东太行山高路险,如果担心体能不够,还有两种省力的游览方式。东太行设有长约200米的索道,全程用时6分钟,坐在快速上升的吊箱中欣赏窗外风景,峰林、崖壁、花木,风光无限尽收眼底。另外,你还可以乘坐落差70米的垂直悬崖电梯,整个电梯三面都是全透明玻璃,可以无死角地纵览美景。

值得推荐的观景点

太行一柱是东太行最有特色的景点之一。它是独立于山体之外的一个孤零零的巨大石柱。风化、水蚀使岩石化解、碎裂,故而形成拔地而起的孤立石柱,精悍潇洒,超凡脱俗,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云端栈道是东太行的一绝,它盘旋于千米之上、悬挂于峭壁之间,是国内最长的绝壁栈道。这里有东太行最棒的云海:云在山间,山在云上,宛如仙境。走在栈道上,仿佛漫步云端。靠近崖边四望,直立的山体冲入云霄,天地都在脚下。

沿着步道走上海拔1300米的高山之巅,你会遇到一挂从山顶奔流而下的悬流——“天瀑”。瀑布撞到石壁碎成水花,敲打在层峦叠翠的山谷岩壁上,水滴四溅,激起阵阵水雾。瀑布汇入天镜湖后变得温柔妩媚。

值得推荐的拍照&打卡地点

天瀑附近瀑底的红色石刻写着“山盟海誓”,适合情侣拍照,留下与他或她相爱的见证。旁边还有一座特色民宿——星空泡泡屋。玩累了不想下山,可以住在山上。一山,两人,一舍,与白云对坐,与清风为伍,与星星对话,赏深夜清晨的松海林涛,波澜壮阔,非常浪漫。不过你要准备足够的预算,一晚住宿价格不菲。

专业摄影师可以抵达天脊长城和北高峰拍照。前者由红色石英砂岩砌筑,城墙、烽火台与山景浑然一体;后者为东太行的最高峰,可以俯瞰景区全景,是许多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大片”产区。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