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阳光小学线上升旗仪式致敬生命

2020-04-01 16: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最后一周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石家庄市阳光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线上升旗仪式,致敬生命,聚焦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

今年的安全教育日,因为处在特殊时期,而被赋予了特殊含义。经过这场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考验与洗礼,学生不仅掌握了正确的洗手七步法,知道了戴口罩、常通风的重要作用,明白了不聚集的重要意义,更对生命、对健康、对安全有了深刻的感悟。

通过升旗仪式同学们了解到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是搭建了一道生命的屏障;关注食品安全,为“舌尖”把关,就是开具了一张健康的药方;关注校园安全,抵制暴力欺凌,就是垒筑了一道平安校园的高墙;关注家庭安全,谨慎使用电器设备,就是弹拨了一曲幸福家庭的欢唱;关注网络安全,提倡绿色上网,就是安装了一面健康成长的“防火墙”。

在活动中大家还一起聆听安全小故事,唱响安全新童谣,交流防护知识库,学会安全“组合拳”。一起和安全“交朋友”,争当安全“小卫士”,让安全守护成长,用知识助力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