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31 17: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以赴应对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遇制疫情蔓延,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谈固小学开学复课整体方案》,3月28日上午,谈固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参加演练的人员在线学习了疫情防控常规科学知识,明确了防控应急演练角色分工及岗位责任要求。此次演练主要模拟返校复课后的师生一日在校活动,以及出现疑似病症后学校进行的全过程处置情况。演练项目包括入校测温、课堂秩序、食堂错峰就餐、错峰上下学、日常消杀,以及疑似病例临时留观点接诊、应急处置、病例转运、临时留观点消毒、密切接触者隔离、后续处置等方面。经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策划,此次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加演练的每个人都对防控的具体要求与规范流程也更加地清晰与熟稔。

返校将是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挑战。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巩固扩大演练成果,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和属地有关防控部署和标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水平,锻炼应急处置队伍,真正做到“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为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以严谨的态度站好第一班岗位,以规范的操作守住第一道关口,以熟练的流程拉响第一声警报,以细致的防护确保第一线安全。

科学防治,精准战疫,守护生命,是谈固小学的使命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