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初一级部召开线上月考成绩分析会

2020-03-30 17: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加强家校合作,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居家学习,3月29日晚,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初一级部召开全体学生会。级部副主任张月立对本次月考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下阶段的线上学习进行了动员。

大会伊始,张主任以当下的疫情为出发点,教导学生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四有新人。

“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的方式正是对学生自律与坚持的最大考验,张主任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激励全体学生要向学习之星、自律之星、劳动之星看齐。并针对学生们居家学习存在的“学习效率低下、上课迟到,不在线、作业完成不及时、学习动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以下居家学习的建议:

每天坚持一段时间的学习,有计划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每天坚持一次体育锻炼,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每天坚持一次阅读,从书本中获取更多的知识。每天坚持做一次家务劳动,为自己的家庭付出一份力量。

在会议拉下帷幕即将结束时,张主任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学生们的鼓励和期待——“如果照片会说话”。他将班主任们的美照附上了一句句形象的话语,也将同学们拉回了熟悉的校园。

随后,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的学习情况、月考成绩召开了班会。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制定计划,锁定目标。正如陈果所说:“反思自我时展示了勇气,自我反思是一切思想的源泉”。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勇于反思自己,纷纷立下挑战书,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