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网络主题班会教学生敬畏生命、重视规则

2020-03-30 14: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是最好的教材,我们要把真正的教育精神、教育智慧、教育情怀融进这场全民战疫中。3月29日晚7点 ,四十五中学各年级班主任利用钉钉直播平台继续推出每周一次的云上特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在教育处的统筹安排下,三年级的骨干班主任姚艳敏老师精心准备,以《愿今天发生的一切,成为你人生的疫苗》为题,设计了新颖独特的班会并录制了微课。

在班会课上,姚老师以短视频《拒绝舌尖上的野生动物》开篇,将生命教育融入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懂得敬畏自然和珍惜生命。通过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和交流抗“疫”期间涌现出的无数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使每一个人都强烈地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和强大的中国力量,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大爱,用无私奉献践行生命的价值。

姚老师还通过大量的事例向同学们传递着居安思危、多难兴邦的思想,让学生们懂得要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就要脚踏实地,学会敏锐地洞察,深刻地反思,从容地应对,智慧地学习,努力地付出,慷慨地给予,为不确定的未来增加确定性。

姚老师教育同学们,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有规则意识和理性成熟的公民。没有什么病毒是不可战胜的,但这需要时间、耐心和纪律性。面对疫情的时候,更需要我们遵守规则,用更加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