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崇阳小区

2020-03-27 11:34:5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名称:辛集市崇阳小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0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医疗卫生宣传、消防安全宣传、义务理发、慰问孤寡老人及退伍军人、义务植树及环境卫生清理

制定志愿者积分制度。崇阳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志愿者服务中心制定了相关的志愿者注册、培训、管理制度。随着志愿者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志愿者中心也逐步完善了志愿者服务规范、活动记录等。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服务中心制定了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极大地鼓励了大家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成立老党员志愿服务队。老党员志愿队是崇阳社区志愿者团体中的一支先锋队伍。最初是由十几名老党员自发成立的,并随着志愿者的增加不断地发展壮大。社区在开展各项活动的时候,他们积极响应,并号召群众,发挥了先进的带头作用。在因居民们不理解,社区工作开展受阻的时候,也是这群老党员们去劝说调解居民,使得工作顺利展开。可以说,在创建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社区老党员团队,是崇阳社区的最给力带头人。

成立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孤寡老人慰问活动,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节日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社区及街道内的孤寡老人、退伍军人,为他们解除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米面粮油、衣服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受到了社区上下的一直认同。

成立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队伍每月开展针对社区环境卫生的清理整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理、杂物清理、蚊虫清理、消防隐患清理等各项清理工作,维护了社区的整洁与安全。

成立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同时,社区卫生室也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

成立宣传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每年会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医疗卫生、法律知识普及、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各方面的志愿宣传活动,使文明、卫生、法律等常识深入人心,极大提升了居民素质。


来源: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