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020-03-27 17:06:20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项目负责人:范静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6年8月,辛集市卫计局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此次启动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女孩进行公益性帮扶。从卫计委搭建的这个关爱平台到现在,辛集志愿者联盟一直都在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2016年帮扶贫困女孩10名、2017年帮扶贫困女孩7名、2018年帮扶贫困女孩15名、2019年帮扶贫困女孩9名。

2019年8月20日,河北省辛集市第四届(圆梦女孩)启动仪式在辛集市卫生健康局举行,第四届活动共有十名贫困家庭的女孩参加,辛集志愿者联盟帮扶九名,有九个志愿者爱心妈妈共同参与。这次活动爱心妈妈们为了更好地贴近孩子,决定结成爱心对子,和孩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在现场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启动仪式过后,正好临近2019年中秋佳节,辛集志愿者联盟的爱心妈妈们决定去看看孩子,进行一次面对面家访。由于孩子们分散在辛集各个乡镇,放假情况也不一样,经过沟通,妈妈们分三批进行家访和慰问。一天半时间奔波两百多公里,给孩子们送去月饼以及生活用品,当妈妈们看到一个个孩子们满墙的奖状时,妈妈们都暗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让这些孩子们失去灿烂的明天,并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的命运。妈妈们的奔波只为贴着孩子的心再近一点,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纷纷转载她们的事迹。这更坚定了团队志愿者们的决心,竭尽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