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0-03-27 17:03:49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定州市人民医院“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6人

项目负责人:徐超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继承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落实合作医疗、精准脱贫、医疗救助等措施,加大健康扶贫力度,我院于2017年4月30日成立了36人的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队始终把 “真诚仁爱、敬业为民”的医院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 秉承传播健康科普知识、提高贫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的理念,两年多来,多次深入农村和社区,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为健康扶贫对象和当地群众提供测血压、血糖、体格检查、健康宣教等医疗卫生服务;多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进行上门慰问活动,与贫困患者面对面交流,对贫困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体检,鼓励贫困患者的康复提供指导。

长期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并通过扎实开展多种多样的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将优惠政策宣讲到群众当中,真正把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家门口,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

自开展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我院共计开展义诊活动20余次,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1000余份。今后,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团队将继续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诊疗活动。全心全意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代理爸妈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